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WTO會員持續譴責阿根廷進口許可簽發的措施


2012.04.27

WTO會員持續譴責阿根廷進口許可簽發的措施

阿根廷對於部分進口要求非自動化的進口許可簽發並採取了其他措施,持續造成系爭產品出口減損-許多符合2012427WTO進口許可委員會所要求的會員國控訴,主張其出口至阿根廷的產品遭受該等措施影響

阿根廷主張,來自這些系爭國家的進口持續增加。阿根廷指出,其先前已解釋在國際經濟危機時為了促進經濟發展,許可簽發措施的要求係符合WTO進口許可協定且合法。

會員國也控訴越南相關的進口簽發制度、印度就硼酸和石礦等措施,以及印尼就動植物蔬果產品等措施。他們質疑措施的運作,並表示相關過程並不透明,且在某些情況並沒有通知WTO

委員會曾收到30個來自會員國有關其進口許可簽發措施的通知,並於年度回覆一有問題者。而會員國對此並沒有任何意見。目前該委員會和其他WTO機構相同,開始減少使用紙張以縮減預算。委員會主席Shai Moses表示,在先前會面之後即開啟非正式的協商,會員國同意盡其可能遵守20111130WTO預算委員會(the Budget, Finance and Administration Committee)的建議減少書面的使用。而相關協商的程序仍會繼續進行

進口許可簽發措施係用於會員國同意某項產品得以進口與否。取得進口許可簽發證的行政程序必須簡單、中立、公平與透明化。會員國應盡可能地自動且快速給予產品許可簽發,即使係非自動的申請許可程序,會員國不應多餘地阻礙貿易之發展。

透過書面來通知資訊、提出問題以及回覆才能夠達到透明化的目的,委員會已就系爭書面的使用有所討論。而委員會目前正就其他因執行許可簽發協定所產生的爭議進行討論。






以上新聞譯自WTO官方網頁 http://www.wto.org/english/news_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